close

應該很少人知道"牛粒"是什麼!!

但如果看到本尊大家一定會有兒時的回憶

它長得很像現在流行的馬卡龍

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東西,只是長得像而已

所以有人稱它為"台式馬卡龍"

也有人叫他"小西點"

我個人是愛它更勝馬卡龍

小時真的常常在麵包店看到一包45元的,有愈來愈貴的趨勢

而且也愈來愈難買到了

於是我決定自己來做

先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,發現材料都還蠻易取得的

它的材料分為二大部份:本體&內餡(奶油霜)

本體的材料有:

1.生蛋白3顆

2.生全蛋2顆

3.砂糖150g

4.低筋麵粉170g (最好先篩過2遍)

內餡(奶油霜)的材料有:

1.奶油塊50g (需在室溫下先軟化)

2.糖15g (可依喜好增減)

 

bb8bdf0  

成品如下:

我想我失敗了,雖然味道還不錯,但口感完全不是我想要的

回想了一下,我可能失敗在 加入麵粉時,應該要由下往上拌,而且要輕,

還有或許可以加入少許的蘇打粉.我有看到有人是有加的.

第一次作牛粒-失敗  
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